有關布達佩斯行前準備資訊請見上一篇:[東歐-匈牙利] 光輝璀燦的布達佩斯-行前準備篇

有關布達佩斯day two行程請見下一篇:[東歐-匈牙利D2] 布達佩斯之Spa泡到爽、皮膚閃亮亮!

 

============================================================

【逛哪裡】

--Day 1--

※桃色箭頭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已近下午兩點,在check-in 之後就依照hostel接待人員的建議去爬Gillert Hill 蓋烈特丘陵--從我們住的地方出發,往地鐵Opera站走,先去喝個濃湯,然後再搭地鐵到蓋列特丘陵附近出站後步行。

沿途經過伊麗莎白大橋 (Elisabeth Bridge)、自由橋(Freedom Bridge),Cave Church,到達解放紀念柱(Liberation Monument),從制高點看城市景觀,然後再搭公車下來,在鎖鍊橋 (Chain Bridge)附近走走沿途欣賞多瑙河美景,最後到新哥德式的國會大廈 (Parliament Building) 及瓦西街 (Vaci Street)散步;最後帶著淡淡的啤酒花香味入眠。

 Pudapest_tour.jpg

 

========================== Day One ===============================

先去吃個名產吧!沿著我們住的地方,順路經過了State Opera House,真是精雕細琢,感覺很氣派!

DSC08133_調整大小.JPG

前往當地人推薦的cafe(也賣熱食),氣氛很好唷!

DSC08143_調整大小.JPG DSC08144_調整大小.JPG

點個匈牙利濃湯(Goulash)墊墊胃!

DSC08164_調整大小.JPG

(前往蓋烈特丘陵的路上,前面就是伊麗莎白大橋)

P1040071_調整大小.JPG

(白天的多瑙河)

P1040074_調整大小.JPG

美麗的自由橋

P1040088_調整大小.JPG

蓋烈特丘陵上的解放記念碑,紀念解放匈牙利而戰死的蘇聯士兵。

P1040097_調整大小.JPG P1040098_調整大小.JPG

趕在太陽下山前我們到囉!這樣看下去是不是很美呢?有興趣的話,在這邊看夜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由近至遠分別是伊麗莎白大橋、自由橋)

P1040103_調整大小.JPG P1040117_調整大小.JPG

廣場邊有人在做觀光客的生意,有玩射箭遊戲的(超到位,連工作人員都要扮古裝!)

P1040104_調整大小.JPG P1040105_調整大小.JPG

手工藝品,最有趣的是坐在架子上那個抽煙的驢子,可以在內部放入香灰,會從鼻子冒氣出來。

P1040107_調整大小.JPG

走著走著天慢慢地黑了,於是我們走道附近公車站牌等車,由於布達佩斯抓逃漏票非常頻繁,我們很緊張地想找售票亭,卻都找不到。

正在緊張的時候,公車就來了,硬著頭皮上車,問司機哪裡可以買票(公車上不售票、站牌附近也沒售票亭),只見司機大哥帥氣地搖搖手,意思是『免啦!』

心理大呼 賺到了 世上處處有溫情之餘,突然聽到爆出歡呼聲,原來是我們剛剛上山找路過程中遇到的一群講西語的觀光客(<---自己也是還說別人)大呼好巧喔,又見面了!

(好開心的一群伯伯阿姨啊)

DSC08242_調整大小.JPG

晚上到鎖鍊大橋,在燈火的點綴下,俗麗中帶點迷濛。

P1040152_調整大小.JPG

在橋墩上的石獅,據說因為雕刻師忘記雕上獅舌,因而遭受指謫,為表示負責在此橋上跳河自盡。

P1040154_調整大小.JPG P1040172_調整大小.JPG

石獅屁股與人潮,在這邊遇到從西班牙來的遊客,剛從王宮玩回來,一行四五個人喝的有點茫。

女生笑得開心,極力推薦我們也到王宮去,有好喝的葡萄酒(她手上晃的那杯是白葡萄酒),雖然一杯貴了點,不過他們都拿了有印記的杯子當記念品。

P1040180_調整大小.JPG

剛好遇到路跑賽,晚上九點準時舉行,很多人參加。

P1040187_調整大小.JPG

新哥德式的國會大廈 (Parliament Building) 每個窗格都有精細的雕花,在夜裡仍可看到角度尖銳的尖塔好像要刺進天空。

P1040249_調整大小.JPG P1040244_調整大小.JPG

瓦西街 (Vaci Street)廣場旁一景

P1040223_調整大小.JPG

著走著,可能是路跑賽開跑了,有幾分鐘持續不斷地聽到煙火施放的聲音,但說老實話,說到放煙火,誰能贏過華人呢?

DSC08289_調整大小.JPG DSC0828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