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當時的太魯閣風景管理處處長葉世文(現任營建署署長)及前門諾醫院黃勝雄院長、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等人發想,認為追求「美」是人生重要的事情,因此在美麗的太魯閣峽谷開辦戶外音樂會,結果首屆舉辦就引起熱烈迴響,此後開始年年舉辦,進而成為太魯閣秋季的重要活動。

今年-2011/11/26 ,適逢建國100年、太魯閣國家公園創立25週年, 也是太魯閣峽谷音樂會第六年舉辦!

這天天氣晴朗,起個大早來去參加囉!

tarokomusicnews.jpg    

首先搭車到新城(太魯閣)火車站此站命名還有點典故哩!

這邊擷取wiki的解釋,大致上就跟在新城(太魯閣)車站裡面的kiosk解說機裡的一樣。

"由於部分地方居民的推動,花蓮縣政府經多次會議後決定將新城車站改名為「太魯閣車站」,並獲得台鐵方面的支持。在車站正式改名之前,鄰近地區就已有許多道路指標,已改使用「太魯閣車站」來稱呼本站。2007年4月27日,在召開第三次車站更名審議會議之後,決議在原站名中添加「太魯閣」的附註方式進行,成為新城(太魯閣)車站。"

P1070414.JPG 

因為是二級車站,所以稍微迷你,傍著山岳,很有山間小站的味道。

後方有Giant自行車補給站,有興趣搭車到此一日遊的旅客可考慮租車練鐵腿,很方便喔!

 下車的時候跟今天下午的『百號齊名慶百年』演奏者一同下車,女演奏者似乎第一次到太魯閣,興奮地對身旁也是演奏者的男友不停地覆述著『沙卡噹』、『沙卡噹』、『沙卡噹』、『沙卡噹』。呵~喜歡的話,可以常來啊!

P1070415.JPG

出站後直走到路口交叉處等候接駁車,接駁服務是由當地客運公司接連不斷發車提供的,感覺上沒等很久就上車了,然後抵達上午的演奏地點長春祠。

車上有一位志工人員 大致上講述了一下會場的狀況:是在平日不開放的河床部位演奏,觀眾可以進到表演舞台(也就是立霧溪岸邊)

P1070417.JPG

下車後離開演時間還有約半小時空檔,先在附近轉轉。

往前走一段就是長春橋,走過此橋後右方有一下行通道往長春祠,這是為紀念開發中橫公路死傷的榮民設立的紀念祠,走過其間可以發現地勢實在險惡,難怪在犧牲了這麼多人員物力後,還是宣告放棄這條公路不使用,以免後續問題更大。

P1070426.JPG P1070437.JPG P1070439.JPG 

台8線(中橫公路主線)路標石

以下為wiki百科資料:

"台8線 東勢-新城是一條橫貫台灣中部的省道,西起台中東勢(由台三線往西分岔),東至花蓮縣新城(與台九線相會),全長約190.830公里,有一條支線為台八甲線(壩新--德基水庫;長16.9公里),連同主線上谷關到徳基路段(37.0公里~62.1公里)在921地震及敏督利颱風後全毀,至今仍未開放。"

P1070441.JPG

長春祠旁水勢湍急,聲勢浩大,靠近時幾乎聽不到其他聲音。

 P1070455.JPG P1070462.JPG

長春祠附近的步道,有些有短隧道,可以一訪深幽;有些是依著山壁鋪設的步道,可以說是『依山傍水』(怕高的捧有請小心)

 P1070471.JPG P1070473.JPG

個人認為瀑布、流水、山岳,沒有一樣輸人!真的可以『出國比賽還拿冠軍』哩!

P1070490.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具有世界級的美景是不容置疑的,不過由於地勢險峻,裡面的警示標語也數一數二多,這邊只貼幾個。

是說要一邊小心腳下一邊注意警示牌也是辛苦…

P1070464.JPG P1070479.JPG P1070483.JPG 

 

 

 

走入這個不知道花費了多少心血才完成的隧道裡,突然背後有道光!!!

 

 

 

 

原來是當地客運載客上來,趕快讓到一邊去(應該不是什麼良好的示範,不過這天實施交通管制就還好囉)

P1070440.JPG P1070492.JPG

在這麼美的地方舉辦演奏會,是視覺跟聽覺的兩大享受,雖然其間稍稍飄了點雨,不過無礙一切表演。

你能想像耀揚的國樂與溫潤的小提琴在以水聲作為背景時,一切好像渾然天成,天人合一大概就是這樣吧(自以為?)!

P1070496.jpg 

然後因為今天這裡是特別開放的,所以一定要下來的啊,雖然說上面有記念品販售處可以坐著喝咖啡,不過…

因為『只限今天』開放咩!所以大家都坐在河岸的石塊上聽演奏。 

飄起雨時,也很有公德心的只有少數人撐開雨傘,大部分都是戴起帽子或是穿起雨衣而已<---請記得!戶外演奏必備的是雨衣!!不是雨傘!!雨傘會讓一切美好停留在你之前而雨衣只會讓後面的朋友看到你豐盈的秀髮~

P1070500.JPG  

這張是為了表揚主辦單位找了個辣妹攝影師,特以此為誌(逃)。

P1070499.JPG

來一段來夫(live)吧!

  

 

活動相關資料:

DM1.jpg 

DM2.jpg

arrow
arrow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