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電視兒童以後,電視廣告對我產生莫大的影響,以前還覺得到底tvcf(電視廣告)是打給誰看的,誰那麼閒去看電視啊,沒想到我這麼幸運地可以每天定在電視前面,成為tvcf的Target audience(目標觀眾)。

上星期看到廣告說,只要準備三張發票就可以參加財政部的統一發票盃,重點是只要跑3km,這對想要染上一點運動氣息的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誘因,而且當天又要很早起(六點開放報名,九千個名額,額滿為止),七點半開跑。這這這,簡直一整個太健康了啊,我一定要去瞻仰參加一下的啊!

當天真的起了個大早,報了名,沒想到大部分是機關團體來著的(不知道有算考績嗎);只有我與舍妹&一些想要拿小禮物(米)的寒酸鬼是自己來報名的。題外話,台灣經濟真的有變好嗎,排我前面的小妹妹還被抓包說已經報到過了叫他少裝校為 喔,我很認真想這件事,會有一個國小高年級左右的小妹妹自己這樣做嗎?一定是爸媽叫他來排隊領米的啊,台灣經濟到底是怎樣了啊!

不過這活動人還真多哩,根本沒辦法跑,不踩到前後左右的鞋跟就算很好了,沿路雖然有警備車一直催促加快腳步,還有許多啦啦隊的鼓勵,但實在力不從心哩。不過既然目的是要有運動風味,那也還能接受啦!

 IMG_1189.JPG IMG_1182.JPG  

跑完了去和平公園休息,路上巧遇帥狗一條,他阿公在遠處殷殷呼喚全部充耳不聞,目的就是我袋子裡面的蔥餅,跟他說了掰掰還在跑回來,阿公也很無奈。

IMG_1215.JPG    

和平公園一角有在二二八事件中遇難的人士照片牆,很多都是英年早逝,算算年紀那時候我雖已經離乳,卻還是滿腦子玩樂(現在也一樣),想想真是慚愧。旁邊的悼念牆,插上假百合花,雖然好管理好清潔,但其實不喜歡假花的感覺,這種悼念的東西還是要真花才有意義啊。在國外看到的都是鮮花和蠟燭,有時候稍微凋零了也還沒收拾掉,感覺很真誠。

IMG_1205.JPG IMG_1204.JPG  

回家後翻開前幾天去原住民百年影像特展的專刊,發現也有幾位很具影響力的原住民曾受到二二八事件波及而犧牲,只能說政治決策產生的影響真的很大,或許一個政策不同,社會演變、經濟發展等一切就都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統一發票盃 馬拉松
    全站熱搜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