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臉呆樣:)  

這篇延了好幾天,可能一開始處於驚嚇過度,要把心情轉換回來花了點時間。

 

今年三月初wiwi有次身體怪怪的,到新莊的醫院去檢查(姚正峰醫師<--推薦!是個中肯也熱心的醫師喔!)

1.懷疑是膀胱結石,不過看診後醫生說沒事

 (上一次是去年12月初,那次帶去看前一天就看起來有點怪了,於是一開診就帶去。

    後來神奇似的WiWi在診療台上尿尿,排出大部分的結石<---感謝上天,WiWi的求生意志也很堅強!!

    姚醫師說,『等等我們來試試看』<---天使的聲音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經醫師用食鹽水灌入膀胱把結石沖洗出來,救回一條小命)

2.左腹部乳房下方有個介於綠豆/紅豆大小的硬塊, 自己做功課懷疑是乳房腫瘤或乳腺發炎…

   醫生說要切片才能確知問題,不過因為她年紀很大了,麻醉會有風險。

   所以要我繼續觀察,如果短期內變很大,再帶過去。

 

母親節那週發現WiWi肚子上那顆小豆子不安分的偷偷長大了,趕快預約了剛果,

在看診前也很緊張地(旁邊的人說擺著一副臭臉)找了一堆相關資料,想看看有沒有相關的例子(年紀大+乳房腫瘤或乳腺發炎),可惜似乎沒有類似的(或不樂觀)

就在憂心忡忡的等待裡過了幾天,終於去看診…

 

第一次看邱建竹醫師的診,以前好像都是看喬醫師,不過看喬醫師診間是空空暗暗的,那天應該沒上班吧!

一進去我就批哩啪啦的講了堆wiwi的症狀,以下是這次就診主要問題:

1.左腹部乳房旁的硬塊(從三月初的綠豆/紅豆大小-->最大直徑 1cm、乳頭有組織液出現了)

2.以前右眼就有白內障,現在好像連左眼也有,有時候她走路會撞到東西。會不會根本看不到了?(可是又對光影有反應)

3.是否過胖?那天量是857g, 記得有次去給喬醫師健檢 840g 她已經說太胖啦~

4.其他一些飲食的討論

 

邱醫師非常有耐性,也很直接跟我分析狀況:

1.他認為是乳房腫瘤,解決方法有兩種

    (1) 外科手術,他認為手術本身問題不大(成功率可達七成!),但一樣問題出在麻醉...

    (2) 吃黑酵母,看是否可以抑制增生或是讓腫瘤變小

       (醫師說目前腫瘤大小還好,所以目前拿黑酵母回家灌食 1ml/day &觀察長大速度一個月+ 吃消炎藥 0.5ml/day x7days ,一個月後回診看情況)

2.左眼也開始有白內障,不過沒有右眼嚴重,注意潰瘍發生的可能(可點生理食鹽水或人工淚液幫助形成保護)

3.體型一事不同醫師標準不同哩...邱醫師說母鼠這體重還好....但如果他知道這兩天量的結果是886g,不知道作何感想(會懷疑我養的是豬嗎)

4.醫師建議以後餵食 青江菜/ 小白菜/ A菜,

   不要給 空心菜(她的最愛之一,想到前幾天才給-強烈擔心與腫瘤變大間的關連性...)/ 莧菜/ 還有一種忘記了...

   苜蓿不能給(已經很久沒給她吃了,我都有看到她在我拿牧草時偷偷瞪我)

   地瓜葉偶爾給可以(不然Wiwi要抗議啦,這可是她的最愛),瓜類給食也要注意(基本上我是在天氣過熱或進提籠時補給水分用)

 

那天看診的結果應該算是很好,大大地安了我的心,也照了張X光確認結石問題已經完全沒有蹤影了!!灑花~~

看診時診療台上的那位昔日的女王也降級成寵物(阿咧不是本來就這樣嗎?)一直舔我的手,應該是說『救命啊,快帶我走!』吧...

話說她們真識相,一上診療台就溫良恭儉讓了起來...嘖嘖。

 

可是有件事情有點糗,離開等電梯時,遠遠的看到從剛果有個人出來,我一喵是剛剛的救命恩人邱醫師啊!

就ㄟ了一聲,不知道他是不是沒聽見,總之沒反應。沒反應我就想是我認錯人啊,就又轉頭等電梯(心裡很想挖洞跳)

結果他等了一下電梯後放棄去走樓梯,我聽腳步聲,明明就是他啊...

希望他不會覺得是幫一個瘋子看老鼠:~~

 

但可惜剛果實在太遠了,回家以後她一整個累癱,睡到不知道那邊去==a

 

 

{後記}

這次拿回來的消炎藥水,意外地討WiWi娘娘歡欣,她會搶著要吃耶!真是太棒了!

然後還有黑酵母,這個要冷藏,抽出後待退至常溫餵食<--這個她不太喜歡,我偷吃了一口,是沒味道,但...有點像鼻涕....

P1010341.JPG      

 

arrow
arrow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