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養了第一隻天竺鼠,那是同學玩遊戲抽到的,因為家裡不允許,所以他把那隻天竺鼠送給了我。

其實我家裡也不一定能養,但總之我就傻傻地把他帶回去了。

是個小男生,又是隻老鼠,我們把他取名為『小米吉』-- Mickey Jr.這樣。

小米吉活潑又勇敢,而且那時候採放養方式,他很快就在家裡到處趴趴走,樓梯也擋不住他,看他飛竄的速度,其實有時候都覺得養了隻家鼠。

 

他常躲在冰箱下面的空隙(骨頭真軟),進家門的開門聲帶來的是大叫『乖乖乖』,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警報聲吧:)

接著看到有一隻帶了屁囊的天竺鼠搖搖擺擺地走出來覓食。

最常發現他的地點是廚房、剛買回來擺在地上的塑膠袋裡,有時候提起袋子要拿菜或水果,就會發現手感好沈啊.....

因為袋子裡是一隻肚子裡裝滿我們晚餐要吃的菜葉的天竺鼠…

媽媽常說直接下鍋就有菜有肉了

 

小米吉是隻超撒嬌的天竺鼠,小時候常在寫作業的時候把他放在桌上(危險動作小孩不要學),他會乖乖地蹲在旁邊像個小書僮。

然後翻書的時候,每翻一頁他幫妳在書頁上打個洞(why~打洞機上身嗎)

冬天的時候他在地上跑,看到擺在書桌下的腳掌,他會靠上去,然後母雞蹲在合起來的兩個腳掌上,一蹲蹲很久。

 

所以那時候以為天竺鼠都是這樣活潑又可愛的,直到養了嬌嬌女WiWi,才知道天竺鼠的個性真是天差地別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竺鼠
    全站熱搜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