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來乍到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沒想到在網路上預訂的民宿是在城郊!!

大半夜才知道這個消息,真的是要哭了。

幸好在火車上認識了同車廂的在地人,他很熱心地告訴我們應該怎麼搭公車過去,後來因為時間實在晚了,他還幫我們去跟計程車司機溝通講價,只能說『出外靠朋友』(裝熟來的)真是一點也沒錯!

  

 (好心人:妳看我們在這裡--指向格子中央,妳們要去的地方在這裡--指向格子外右上角一段距離。

 

DSC08348.JPG 

DSC08354.JPG

半夜的Zagreb中央車站你好啊~

DSC08355.jpg

同一列火車也下了一組看來像是背包客的組合,我們一齊走向公車站,難道他們也跟我們一樣犯傻了訂到城郊住宿?

還沒鼓起勇氣詢問就決定放棄等公車奔向計程車了,因為隔天還要早起去十六湖國家公園啊。

DSC08359.jpg 

這時大約是將近十二點,不過公車一等下去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到得了b( ̄︿ ̄)d

DSC08360.jpg

最後招了小黃到達住宿地點,簡直是山城啊~

幸好沒搭公車不然搞不好大半夜找不到地點最後只能在路邊睡覺哭哭。

DSC08375.jpg DSC08378.JPG

 隔天一大早趕到巴士總站買票前往十六湖囉~

竟然也在這裡看到昨天那組遊客,不知道他們到底住哪,一整個很有緣。

DSC08384.jpg

售票櫃臺對面是換匯窗口,中東歐貨幣都能換,我拿捷克幣換了克羅埃西亞幣,因為這邊雖也能使用歐元,但買車票、買國家公園入場券都只收克羅埃西亞幣

車票單程約八、九十元(有好幾家公司跑同樣路線,看你搭的是哪家營運公司票價各不同。車子本身差異不大,只是他們分散班次,早上十點前的班次滿多的,要當天來回的搭這時段很方便)

 

DSC08388.JPG

之前查資料時有聽說車上沒有空調,我自己搭倒是沒有這麼誇張的情形,車子狀況也還可以。

DSC08396.jpg  

下車地點有個郵局,從後方步道跟著標示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國家公園入口了。

DSC08401.JPG DSC08404.jpg

售票處很清楚標示各種票價,還有建議路程,可依照時間選擇自己要的走法。

我們是選F,很悠哉地走完,大約是從午前到午後太陽還沒下山(四點左右),景點也都看得差不多,推薦這個走法。

DSC08407.JPG DSC08409.JPG 

在一進來的地方就要買票了,票券種類在另一篇[東歐-克羅埃西亞]波光瀲灩、高潮迭起之十六湖國家公園行前準備 裡面有詳細介紹。

 DSC08414.JPG

這張就是入場的票券囉!要收好!因為之後搭船還要出示的。

有沒有注意到上面的網址是:http://www.np-plitvicka-jezera.hr 呢?

克羅埃西亞的國家縮寫是『hr』喔,這是因為其實人家的本名是『Republika Hrvatska』啦!Croatia是英文名字囉!

P1040332_調整大小.JPG

園區裡面標示都很清楚,跟著走就對了,再不然也可以跟著校外教學的學生們或是阿公阿媽旅遊團走。

這是前往渡船頭的標示,也會提示遊客這是那一個行程路線會走到的。

DSC08413.JPG

標示牌有各種語言,可以對照參考。

DSC08446.JPG 

連接各個區塊的渡船,基於保護湖水清淨的原因,裡面的渡船都不用石油為動力,所以沒有臭油味,而且因為行駛在湖面上所以很平穩,怕暈船的人不必擔心。

DSC08436.jpg

水質一整個很清澈,處處可見底,也沒有亂扔的垃圾。

P1040341_調整大小.JPG P1040416_調整大小.JPG P1040453_調整大小.JPG P1040347_調整大小.JPG P1040369_調整大小.JPG P1040386_調整大小.JPG P1040387_調整大小.JPG P1040388_調整大小.JPG

港口旁休息區,有現烤半雞、雞胸、香腸等,還可以點飲料。

炭火烤的,若運氣不好上一批賣完,可能需等待約15min才可以享用~

DSC08494.jpg DSC08495.jpg

等待的時候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阿姨,住在園區入口附近的旅社(園區經營的旅社好像有三個吧,超級難訂到),她說她昨天也來吃,覺得簡直是『趴非特(Perfect!)』。等她點菜時,她大聲說『我要兩隻!』,然後不停地跟我推薦有多好吃~(應該有持股吧)

終於拿到了。我點的是烤半雞。

其實最好的吃法是再加點薯條,就有大口吃肉的感覺~不過我吃不下那麼多就沒點了。

其實吃起來有點乾,皮倒是還可以。(迷之音:是說香雞城好像更好吃啊…阿姨應該來台灣見識見識一下。)

 DSC08497.JPG

這個是雞胸排。

從點這道菜的友人頻頻『交換』、『試吃』,我想我的應該比較好吃吧。

DSC08496.JPG

十六湖公園內有許多有石灰岩沉積形成的天然堤壩,這些堤壩又形成了一個個湖泊、洞穴和瀑布。

由於主要有16個湖泊,故公園又叫十六湖國家公園。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公園內的湖群呈帶狀分布在蜿蜒的峽谷中,並分為上、下湖區,上湖區包含12個湖泊,湖底是白雲石;下湖區湖底位於石灰石峽谷,有4個湖泊。各湖泊由一條水路相連,由於存在較大的落差,期間形成許多大大小小的瀑布。

(ref: wiki) 

P1040406_調整大小.JPG  P1040408_調整大小.JPG P1040418_調整大小.JPG P1040443_調整大小.JPG P1040449_調整大小.JPG

由於水質關係,園中沈入水底的木頭並不會腐朽,因此也不會污染水質,反而形成空靈的景觀。

P1040421_調整大小.JPG

園中的標示、休憩設施、步道鋪設、護欄等,都採取與環境相容的木材,整體感覺和諧增色。

P1040426_調整大小.jpg P1040430_調整大小.JPG  P1040444_調整大小.JPG   P1040455_調整大小.JPG P1040464_調整大小.JPG P1040465_調整大小.JPG 

最大胡來一張

 

 

照例,當地啤酒來一下…

P1040492_調整大小.JPG 

這是當地參訪的學生,竟然才只有13歲耶~!看到東方臉孔很好奇地湊上前來,也很大方的對談起來。

他們帶團老師就在旁邊看著他們,讓學生自己去聊天。

DSC08676.JPG

然後這是路上遇到的另一團13歲學"童"。

P1040477_調整大小.JPG

 傍晚回到Zagreb中央車站,今天還是要搭夜車,所以有段時間可以好好參觀一下這個車站囉!

DSC08678.JPG

車站內部圖片

車站前方廣場擺了幾個攤子,已經收得差不多,看了一下好像都是賣舊書的。

DSC08680.JPG DSC08681.JPG

面對車站左手邊是郵局,也可以換匯(只接受紙鈔);裡面擺滿了各種商品、書籍、記念品,跟我們的郵局一樣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DSC08704.JPG DSC08708.jpg 

 後記

其實這是2011年去的,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印象深刻。

這是個美麗的小國,十六湖公園裡那清澈的綠色湖水,雖然不像我們太魯閣神秘谷水色之妖豔,但其淡雅之美,依然脫俗。


 

arrow
arrow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