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講好像有點不公平,畢竟沒得吃時她也是啥都吃的。

只是她吃純素喔!昆蟲什麼的,沒看她吃過。雖然也不想看就是了。

 

以前鬧過一個笑話,有天回家的時候,看到她一臉無辜的和一隻雞腿站在一起,眼神好像在叫我救她。

『誰啊~~』我問。

只見老爹有點害怕又害羞地說,我放的啦,想說便當吃不完給她吃

囧rz…

  

小時候她吃比較多苜宿粒,配合麥片吃;那陣子她很欠扁都挑麥片吃,吃完了就鬼叫…

然後我也給她吃一點牧草,那時候吃得滿多樣化的,百幕達、堤摩西、苜宿、果園、燕麥、甜小麥都有,還有狼尾鮮草;

再來就開始給新鮮蔬果,通常都是當天洗完沒過兩天就KO....

1_調整大小.jpg 

再大一點給他吃看看雜草、幸運草、蒲公英,這是在自家盆栽裡吃開了的大胃王。

2_調整大小.jpg  

後來年紀慢慢大了,就停掉苜宿粒(她真的很愛吃,我都可以感受到她的悲傷了),發現有腫瘤後我連苜宿草也不給了。

現在她以果園草、堤磨西(二割)為主食,兼顧好吃又健康可磨牙的原則。

她沒吃掉的梗我就直接扔了,雖然以前的訓練是要她吃光光,我知道繼續放著她會慢慢把梗清掉,不過為了避免勉強她,我就直接換掉。

但她都是看心情決定當天想吃梗還是葉子,雖然年紀這麼大了,有時候還會叼根粗梗嚼嚼,好像叼煙斗。

我還會定期買天竺鼠成鼠專用飼料(有雜糧口味跟水果口味),通常是買水果口味,當作給她的零食,我會在有空閒時敲碎飼料硬塊收集起來,然後分次給她吃。

偶爾加上一點醫生說可以吃的生菜,青江菜、小白菜、地瓜葉、瓜類等,偶爾給水果--雖然是個鼠瑞了還是很喜歡吃吃甜的啊,每次聞到香蕉味就會發瘋。

 

現在我會在她吃飯的時候摸著她的腮幫子,看她是否咀嚼有困難,因為對天竺鼠來說就算只是短暫時間不能進食都有生命危險。

不過看她吃小黃瓜的時候,那股狠勁還是在,我就安心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竺鼠 牧草 wiwi
    全站熱搜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