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布達佩斯相關行前準備資訊請見上一篇:[東歐-匈牙利] 光輝璀燦的布達佩斯-行前準備篇

有關布達佩斯day one行程請見下一篇:[東歐-匈牙利D1]一閃一閃亮晶晶之匈牙利愛戀

 

==============================================================

【逛哪裡】

--Day 2--

※藍色箭頭

一早用過早餐後,搭地鐵出發前往City Park去看週末舉行的跳蚤市場,順便洗spa。

接著搭上長途火車,邊欣賞夕陽、邊邁向克羅埃西亞。

 Pudapest_tour.jpg      

 

==================== Day Two ===============================

隔天早上起來後先到附近吃個早餐,由於我們樓下就是全匈牙利最大的教堂,因此,這頓早餐雖平凡,卻有很多進香客當配菜。

然後隔壁桌的辣妹也不錯辣,雖然跟她同行的中年男人好像跟她不太講話。但我相信我們的注目禮已經足以make her day!

DSC08302_調整大小.JPG DSC08318_調整大小.JPG DSC08314_調整大小.JPG

接著,到公園去『尋找』跳蚤市場,說尋找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這個公園很大,我們繞了好一下子,還問了好幾個人這個迷樣的跳蚤市場到底在哪裡,不過大家的回覆更是充滿懸疑:『我剛剛在那個方向有看到』(這人我們連問了兩次,他也連續指路了兩次,但結果就是我們繞了一圈啥也沒看到)、『剛剛那裡(遙指)好像有』。

找到半路看到趣味競賽。

P1040276_調整大小.JPG

最後是一個正在遛狗的年輕女孩,雖然害羞卻很熱心地幫我們找路(因為她也不太清楚),還幫我們到處問人(感恩~)

可能我們太晚到(兩點結束我們快一點到),入口處沒跟我們收入場費,不過大家都已經開始收拾了。

跳蚤市場裡有很多帳棚,賣很多舊包包、舊鐵盒&工具、陶瓷、還有舊電路版和衣服,琳瑯滿目。

DSC08327_調整大小.jpg P1040279_調整大小.JPG DSC08328_調整大小.JPG   

還看到賣中華民國郵票。帥氣啊!

DSC08329_調整大小.JPG

布達佩斯算是很熱的東歐城市,太陽也很毒辣,逛到一半其實就快脫水啦,趕緊買個啤酒旁邊公園球桌上坐著喝。

(隔壁阿伯更是帥氣,打赤膊玩桌球,然後配紅酒  <---是怎樣)

DSC08333_調整大小.JPG  

接著去泡Spa,強力推薦到匈牙利、或是布達佩斯,一定要泡一下!不然就白來啦!

真‧的‧是‧太舒適了!!!

我們去的這家內部建築比較明亮也比較乾淨,也非常有名氣,當地人十分推薦。

但是!它的費用表真不是蓋的,一整個超級花俏!!

有超多選項:有個人(更衣)包廂的、只有locker的、週末五點後入場的、週間晚上六到八點兩小時使用券(一整個好眼花啊~~)

不過請放心,售票員會幫你滴,只要跟他說幾個人,要不要更衣包廂就行了(兩人同行只要算一個人包廂費)。

還有不要以為這是老揮阿在泡的,如果妳/你喜歡帥哥/美女的話,絕對不能錯過,裡面可是有很多肌肉練的很精壯男模臉的帥哥團,還有身材凹凸有致又大方的辣妹啊!

P1040301_調整大小.JPG P1040298_調整大小.JPG P1040292_調整大小.JPG P1040291_調整大小.JPG

泡完spa來個當地好吃的冰淇淋,這個冰淇淋很花俏,用手工的方式做出一瓣一瓣的形狀,兩種口味混在一起好像一朵花啊~

重點是這間店就開在我們住的地方樓下唷!

P1040305_調整大小.JPG P1040308_調整大小.JPG P1040310_調整大小.JPG  

 前往克羅埃西亞首都- Zagreb城的路途上,見到的美景,急急忙忙地把它拍下來,翻地圖發現是匈牙利Balaton湖(中歐最大的淡水湖,除了被稱為匈牙利的海洋外,湖畔的小鎮也是當地人及鄰國遊客的度假勝地)。<---真的很美啊!

位於巴拉頓湖西端的 Heviz,更是愛浸溫泉的遊客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地方。因為此地有歐洲最大的天然溫泉湖,夏天可達40℃,冬天約28℃,由於湖最深處約37m,常可見觀光客帶著游泳圈悠遊在湖面上。<---這跟楊貴妃的華清池有異曲同工之妙吧!天然的溫泉湖耶!可以美容兼健身!!下次一定要去!!!

DSC08344.jpg

然後這是我們這種比較迷你的島嶼國家比較少見到的餐車,不是只有吧台的那種喔!可以點全餐的哩!

當然價位是比在陸地上貴一咪咪,不過出門在外就是這樣,方便就好囉,至少也還是能接受範圍啦!

此列車行經的國家使用的各種幣值都收,所以這餐車可以用波蘭資羅提、匈牙利福林、克羅埃西亞庫那、歐元付帳,是不是好方便呢!(應該只會換算到頭昏眼花吧)

點菜後可以聽到後面的小廚房傳來鏗鏘聲,還有陣陣香味,我們點的不多,不過我只能說:口味真不是蓋的!

沙拉很新鮮(牛蕃茄超好吃)、沙拉醬配得恰到好處、料理並未因在火車上而偷工減料、啤酒還是那麼冰~~

不過這麼美味的料理當然需要一點付出囉!

有沒有看到照片上寫了個大大的『40』,這可跟某台灣之光無關喔,意思是要你等上40分鐘。不過一切會證明等待適值得的啦!

DSC08346.JPG DSC08347.JPG  

arrow
arrow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