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裡。whereru體驗攝影展』是被遺棄的動物在尋找主人,尋找曾經甜蜜的回憶。

   展覽資訊:http://www.whereru.tw/index.html

untitled.bmp

 

這個攝影展非常有意義,從流浪動物的視角(約離地20cm)拍攝,加上人類對牠們心理狀態的投射作為對白,並以紙箱作為整個展覽的軸線。

『從小動物出生、被棄養、死亡的過程中,總是與紙箱緊密相關。』

進入展場時的第一句說明就好催淚,牠們的生命多麼渺小,一只紙箱就把牠們帶來、也把牠們帶走。

P1060346.JPG P1060350.JPG

人類是貪歡的生物,只想享受毛小孩帶來的溫暖與歡樂,卻忘了牠們也有病痛、也會老去,

這個展覽沒有特別矯揉做作,只是交代了每隻流浪動物必經的:被遺棄時的驚慌、飢寒交迫、開始在野外覓(撿)食、被捕抓或誤觸捕獸夾、進入收容所、然後可能找到新的家,或不可避免地被安樂死。好像很平常,因為大家都知道,被遺棄的動物就是會遇到這些事情,只是,牠們難道就該被這樣對待?

P1060399.JPG P1060409.JPGP1060408.JPG P1060403.JPG  

其實展場佈置很用心,氣氛也很溫馨,還可以帶小朋友去呢(可以被貼上鬍鬚貼紙喔超可愛的~),裡面的導覽與工作人員,都是無償的義工,這個活動是他們歷經一年的時間自立籌備起來的(拍拍手~)。和裡面的一個導覽人員聊天,她說她一開始到收容所去服務的時候天天哭,希望能夠救出每一個生命,不過後來看多了,知道只能盡力而為,也就平靜對待(真的好厲害,而且還是個相貌清秀的正妹喔)。

 貼上一些資訊給想要幫忙(捐款、義工)的人參考:

P1060352.JPG P1060356.JPG   

 

 

arrow
arrow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