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追老日劇:《圈套》日語トリック英語Trick)是日本朝日電視台的懸疑推理搞笑電視劇。

這部日劇非常老,初登場是2000年的事情了。

其實是因為喜歡阿部寬所以看了一下他的相關作品,沒想到找到這部算是很經典的日劇,

它很妙,歸在推理懸疑類,內容也環繞著超能力、詐騙、殺人事件等,但基調是日式傳統搞笑方式,有很多地方超kuso,也少不了吐槽,連畫面的每個角落出現的人事物都可以拿來胡搞瞎搞一番

所以可以很難得地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看劇中人物用心理學、魔術、科學的角度探討這些怪奇事件。

這部日劇算非常受歡迎,從2000年開始至今共有三部電視劇、一集SP及兩部電影,第一部電視劇於2000年7月7日9月15日,於週五深夜劇場播放。由仲間由紀惠及阿部寬等人主演。通常兩集為一個單元,但也有例外。 2010年5月8日上映了最新電影版《圈套-靈能力者BATTLE ROYAL》。首次相關的衍伸電視劇作品 -《警部補 矢部謙三》,於2010年4月9日起,在週五深夜劇場播放。(ref:wiki)

厲害的是此劇衍生的經濟效益,還有看看他們的行銷方式,果然就是日本人啊!非常強大!

以劇中男主角名義出的書(借用PTT鄉民拍圖,上田教授非常厲害地出了很多本書,這兩本是最新的,鄉民在北海道看到的)

上田教授的玩具箱

3478917_8ffd07329727a53642cbe37479b15cf5.jpg

滾過來!超常現象2010版

3478917_45a6de252807c3502774754a9a6c1117.jpg

以劇中男主角名義開的部落格

http://ameblo.jp/ueda-jiro/  (日文版,有時間限定,2010五月開始到2010/07/08最後一篇更新)

http://abehiroshi.pixnet.net/blog/category/424210(借用網路上善心人士的中文翻譯,真的非常貼切又好笑啊)

在這個部落格裡,不但提到了各系列影集& SP(http://ameblo.jp/ueda-jiro/entry-10546194214.html)、出版的書(http://ameblo.jp/ueda-jiro/entry-10569390670.html)、還有男主角人形玩偶(http://ameblo.jp/ueda-jiro/entry-10552791867.html),用語態度都跟影集中表現的特色一致,感覺上好像真的有這號人物開了個部落格一樣,這麼生動活潑地行銷相關產品,只能說 誰不中招 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行銷
    全站熱搜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