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even days

‧本片導演

  元申延

‧演員卡司 【死亡膠囊】金允珍
【黃金新娘】金美淑
【傻瓜】朴熙順
‧發行日期

2009年11月18日

 【劇情介紹】

永遠勝訴的頂尖律師 是讚譽還是詛咒?
在絕望的七天期限 她出賣靈魂給惡魔 誓死反擊只為引蛇出洞!

某一天,女辯護律師劉智妍(金允珍飾)突然接到了一通女兒遭綁架的威脅電話。

為了挽救女兒,在律師界總是百分之百打贏官司的她,必須按照綁匪要求,七天內為一個幾乎是死刑的強暴殺人犯辯護,使其無罪釋放,否則心愛的女兒將慘遭撕票。

看似單純的事件背後,接二連三地出現新的線索和牽連人物,原來事件背後隱藏著巨大的陰謀,當真相逐漸浮出檯面時,也為智妍惹來殺機……

"不管事情的真相是什麼,我只為勝訴而拼盡全力。身邊很多人總是背地裡說我冷血,我實在無暇顧及這麼多……"

本片榮獲韓國第29屆青龍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女主角等6項大獎提名

(以上資料擷自鴻聯國際)

 

=================================也來發表一下心得=========================================  

雖然是幾年前的片,而且美國都已經翻拍完畢了,不得不稱讚一下本片的劇情緊湊且環環相扣,峰迴路轉,不看到最後不會知道真相!

想要先查到結果的人應該可以看到這裡就好了,然後到估狗上去查詢很快就有答案。

(是說都已經事隔多年,應該沒有雷不雷的問題了吧)

 

因為我想討論的是,女人的堅強。

在專業的場合,可以看出劉律師(女主角)的兢兢業業,她不曾放過任何蛛絲馬跡,也是贏得連連勝訴的關鍵因素;

私底下她是一個單親媽媽,帶著一個八歲大的小女孩生活,每天早上不管多忙碌也要親手做羹湯,給女兒充足的營養才出門工作;

儘管她雇用了保母來照顧女兒,她卻很重視跟女兒的相處,每天都要抽空聊聊生活瑣事,然後親親抱抱親愛的女兒;

這樣的一個女人,在女兒無預景消失後也不知所措了,她瘋狂的嘶吼道出為母者最深層的恐懼…

然而,為了讓女兒活下來,她眼淚都來不及擦乾就開始作業,到任何一個能找到證據的地方,不管多危險,還要強忍著脆弱,不能向任何人透露一點口風不然女兒有可能被撕票。

 

另一個女人,是死者的母親,片中雖沒交代她與死者生前的關係,我們卻能從律師與她的問答中窺出端倪:

想必這位母親是知道女兒生前行為的-知道她吸毒嗑藥,知道她生活走了樣,

卻像她自己說的:『無論如何女兒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不論妳做了什麼,媽媽都愛妳。

但是她恨!!恨這個奪走她女兒生命的人!!恨之入骨!!!

恨不得親手殺了他,讓他知道痛苦,他不能被判死刑,那樣死得太痛快了,她要親手制裁他,用最痛苦的火刑。

她能在痛失女兒後如此平靜地策畫一切,包含在劉律師為了收集證據偽裝身分接近她時,還能裝傻;

(刑警本來要直接跟她問話卻被拒絕,直到他說:旁邊這位也是被害人的親屬,她才停下腳步,以同樣立場受害人角度聊天;

之後多次見面還裝作慢慢知情而憤怒)

化身復仇使者的兇殘,她精準的策劃了一切,包含讓兇嫌無罪開釋,收買他身邊的人,然後親手放火殺了他;

但我們也能看出她對小女孩的愧疚與憐憫,這是同樣身為母親的溫柔,一發現小女孩因過敏而呼吸困難,她沒有因為怕走漏形跡而掩蓋事實、反而告知律師甚至冒險讓她送藥過來;之後也非常慚愧覺得對不起小女孩;自己的女兒死得那麼慘,卻希望能不傷害別人的女兒(雖然未達到目的少不了口頭上的威脅,像是斷手、殺了她甚麼的)。

 

於是一切都牽起了線,兩個媽媽因為對女兒的愛,而有了交集。

不同的是,一個媽媽已經再也不能把女兒擁入懷中,另一個媽媽卻差點失去女兒,人說為母則強,我也的確看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日綁票令 seven days
    全站熱搜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