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前陣子發生了一件事情,差點嚇破我的膽....

 

有天晚上回家,察看小姑娘一天是否安好,竟然看到她原本稍有白內障的左眼變成血紅眼!

一整個血紅+眼凸到有點變形....

真的超級恐怖,我看到馬上開始打電話看有哪間急診可送(當時已經快十一點)

因為我目前在花蓮,真的很怕在缺乏醫療資源的結果下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幸好有網路上大家分享的資訊,我聯絡上花蓮兩間動物醫院有急診,

醫生接電話問明狀況後跟我說,這不是很危急的狀況(緊急狀況的認定http://www.topet.net/inspection_diy.htm

認為不需要送急診,也提醒送急診可能的處理方式與費用。

聽起來兩家都滿直接且實際(可能之前有飼主對急診費用不滿過,他們都有提醒我費用問題)

 

但我覺得,考量她年紀(七歲過半)還有眼球變形情況(真的很凸啊),還是送急診比較妥當。

 

於是匆匆忙忙到了 友博動物醫院,

院長看了也覺得腫脹的滿厲害,檢測沒有角膜潰瘍後開了眼藥水寧得朗(Rinteron),兩小時點一次。

看隔天情況如何決定下一步。

 

當天晚上我幾乎沒睡,又怕她搔抓(幸好她沒有),又怕她不舒服(但食量出奇的好,還話講個不停)

隔天回診醫生說恢復情況非常好(呼~),所以就繼續點藥水;

約兩天後眼球略消腫,看起來比較沒有變形了;

一週後血色退了,看到眼睛原來的顏色,但是混濁的,瞳孔測試發現反應極慢,所以這眼也白內障看不見了…

 

後來跟剛果、遠見的醫生討論,覺得應該是(整理結論):

白內障 > 看不見 > 撞倒東西導致外傷 > 眼睛紅腫

 

幸好已經恢復了,今天還一直大叫討吃的哩!

其實天竺鼠看不見沒關係,因為對他們來說還有其他感官可以彌補,目前應該注意的就是活動環境的安全,

現在她住在一個塑膠箱內,所以不會有碰撞問題,只要多注意衛生、通風就好了。

 

 

附上事發過兩三天的照片,真的很紅啊,會怕的不要看

  IMG_1007.JPG  

 

還有我幫她量身訂做的維多利亞項圈,她可恨的,所以只套了兩三天就放棄,不過那是因為她不會亂抓,會亂抓的千萬不能拆!!

我用面紙盒子剪紙後用長尾夾固定在她脖子上,看那臉多可憐...

 IMG_0995.JPGIMG_0997.JPG    

arrow
arrow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