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是種微妙的生物,長得既像兔子又像大鼠,卻不想兔子有小豬般的叫聲,也不想大鼠會吱吱叫。

英國有位先生將這種生物的叫聲做了有系統的整理,也生動的舉例說明每種叫聲所代表的意義,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參考。

<a href="http://jackiesguineapiggies.com/guineapigsounds.html">http://jackiesguineapiggies.com/guineapigsounds.html</a>

 

其中最常聽到的是天竺鼠 乞食 呼喚同伴、發現疑似食物之物體或聲響時,所發出的叫聲(請按第一項 wheeing圖片對話框)由於天竺鼠是如此 貪婪 天真可愛,因此此聲一出,飼主無不雙手奉上食物;為鼠的也就樂於此道,一來一往制約之下,葳葳叫似乎與天竺鼠可愛 其實只想吃 的模樣畫上等號,于是WiWi啦,葳葳等就成為貪婪好吃 鮮嫩多汁,嬌嫩可愛的馬鈴薯狀生物的菜市場名。

 

話說,一隻天竺鼠被取個菜市場名會有甚麼感受呢?

 

(暗自猜想)

Scenario 1: 冷眼旁觀型

        這台人型給食器學我幹嘛?

Scenario 2: 貴氣任性型

        甚麼菜市名,人家我也想取個伊利沙白三世啊~

Scenario 3: 兇猛可怕型

        叫甚麼叫,小心我咬死你!

 

看到有個東洋人很有趣,把候選名字寫在紙條上後,綁在牧草或鮮草上,然後擺在天竺鼠面前,看他寵幸哪一把,就決定叫那個名字啦!

<a href="http://roseko.blog67.fc2.com/blog-entry-397.html">http://roseko.blog67.fc2.com/blog-entry-397.html</a>

好像是個好方法吼,可惜以前沒想到這招,害她淪落叫這菜市名~

 

 

不過,若是遇到貪吃點的,這邊吃吃那邊咬咬,又該怎麼取名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