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剝皮寮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其實就是艋舺老街,古稱『一府二鹿三艋舺』的『三』就是它啦。

剝皮寮位置在廣州街跟康定路交界口,郵寄地址是康定路173巷,建築物是清代流傳下來的,算是保存的不錯。也是艋舺連外的主要道路,所以在過往的時代算是繁華地區。

P1050930.JPG

當時經營運務的公司所在,有巴洛克風格的建築,一樓的門面還有當年盛況的殘影,頂樓通往地面接了金屬製排水管,當時的人算很有公德心,不直接排放頂樓積水或是只做個排水口讓下面的人遭殃。

P10600481.jpg

文章標籤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到四四南村可能大家很陌生,不過應該很多人知道『好,丘』這家餐廳吧。

它就位在四四南村的舊眷村基地上,面對房舍整理後留下的眷村文化記念館,販售從台灣各地找到的名物、有機產品。

P1060411.JPG P1060391.JPG

P1060418.JPG  

上次是為了去看『whereru-流浪動物體驗攝影展』才到這裡,非常有趣的一個所在,看地圖其實可以發現是在台北101旁邊而已,是以前為了在軍工廠工作的員工設立的眷村。

文章標籤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驚訝地發現摸不到她左邊乳頭附近的腫瘤後,還是持續密切觀察。

不過似乎腫瘤重現蹤影,還是上次太胖沒摸到,總之在原來的位置再深入皮層一點,還是有一顆小小的扁平狀硬塊,大約綠豆至紅豆大小吧。

雖然沒有消失很難過,不過很明顯地變小了,希望不要再長大囉…

 P1060115.jpg  


文章標籤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在哪裡。whereru體驗攝影展』是被遺棄的動物在尋找主人,尋找曾經甜蜜的回憶。

   展覽資訊:http://www.whereru.tw/index.html

untitled.bmp

 

這個攝影展非常有意義,從流浪動物的視角(約離地20cm)拍攝,加上人類對牠們心理狀態的投射作為對白,並以紙箱作為整個展覽的軸線。

文章標籤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家有兩層樓,Wiwi住在樓上,廚房在樓下。

 

有天我在樓上客廳用電腦,在我背後的Wiwi突然大叫了起來,嚇到他老娘我。

想說一定是又要討吃的了,叫的神清氣爽又有神,果不其然是我娘在樓下切蘿蔔,雖然我是一點也聞不出味道,但她卻頭直直地伸向樓梯,一副篤定貌。

拍下她興奮的模樣,真的是好可愛唷!

文章標籤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變成電視兒童以後,電視廣告對我產生莫大的影響,以前還覺得到底tvcf(電視廣告)是打給誰看的,誰那麼閒去看電視啊,沒想到我這麼幸運地可以每天定在電視前面,成為tvcf的Target audience(目標觀眾)。

上星期看到廣告說,只要準備三張發票就可以參加財政部的統一發票盃,重點是只要跑3km,這對想要染上一點運動氣息的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誘因,而且當天又要很早起(六點開放報名,九千個名額,額滿為止),七點半開跑。這這這,簡直一整個太健康了啊,我一定要去瞻仰參加一下的啊!

當天真的起了個大早,報了名,沒想到大部分是機關團體來著的(不知道有算考績嗎);只有我與舍妹&一些想要拿小禮物(米)的寒酸鬼是自己來報名的。題外話,台灣經濟真的有變好嗎,排我前面的小妹妹還被抓包說已經報到過了叫他少裝校為 喔,我很認真想這件事,會有一個國小高年級左右的小妹妹自己這樣做嗎?一定是爸媽叫他來排隊領米的啊,台灣經濟到底是怎樣了啊!

不過這活動人還真多哩,根本沒辦法跑,不踩到前後左右的鞋跟就算很好了,沿路雖然有警備車一直催促加快腳步,還有許多啦啦隊的鼓勵,但實在力不從心哩。不過既然目的是要有運動風味,那也還能接受啦!

 IMG_1189.JPG IMG_1182.JPG  

文章標籤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難得有以天竺鼠為主角的溫馨故事,書名叫『禮物』。

是一本沒有文字的圖畫書,作者是日本療癒系繪本作家,作品風格乾淨又充滿童趣。

田中宇佐_禮物.jpg    78be7ea83c23ae9e22a46701b2a960f8.jpg

(圖片僅供示意,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文章標籤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很好心的準備了狗食,想說遇到流浪狗就餵食吧…

(現在在某些縣市已經不能隨地餵食流浪狗囉,請注意)

結果!!!

P1050716.JPG

不知道這狗食出了什麼問題,我明明看到好幾隻流浪狗跑來跑去,就沒人要吃@@

文章標籤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追老日劇:《圈套》日語トリック英語Trick)是日本朝日電視台的懸疑推理搞笑電視劇。

這部日劇非常老,初登場是2000年的事情了。

其實是因為喜歡阿部寬所以看了一下他的相關作品,沒想到找到這部算是很經典的日劇,

它很妙,歸在推理懸疑類,內容也環繞著超能力、詐騙、殺人事件等,但基調是日式傳統搞笑方式,有很多地方超kuso,也少不了吐槽,連畫面的每個角落出現的人事物都可以拿來胡搞瞎搞一番

所以可以很難得地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看劇中人物用心理學、魔術、科學的角度探討這些怪奇事件。

文章標籤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人總是會作一些連自己都想不到的事情,像我這次就是。

這次的東歐行,為的是要在重新出發前好好充電,沈澱一下思慮,但之前的行程似乎還不是很足夠,於是我在回到這次的旅遊基地隔天上午,決定下午去車站買票,搭夜車前往冷門旅遊地-斯洛伐克(Slovakia),重點是山區(High tatras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gh_Tatras)還有不可免俗的到首都Bratislava朝拜一下。

由於這次常常搭火車出遊,搭到火車站售票員都認識我啦,這次他很好心地跟我分享這個山區的美(他說很值得去,因為他也才從那邊度假回來幾天而已),還跟我說那個時段的車次比較好,我是搭晚上十一點半從捷克出發的直達車,到達時間是早上六點。這樣的車次還算安全,我自己本來找的時段是晚上一兩點,還要轉車,非常辛苦。

(好心車站售票伯伯建議我的時間,還把車次、停靠車站、時間都列印出來,以防外國失蹤人口產生)

  P1050912.JPG

文章標籤

威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